close

 

季節性流感疫苗及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明天開始接種,台北縣衛生局表示,季節性流感疫苗供貨吃緊,台北縣配額比去年減少約7萬劑,恐影響到下階段擴大施打的對象;符合兩疫苗施打條件的老人,建議同時在不同部位接種。

老人可同時施打

台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林國甯說,季節性流感疫苗免費施打對象為65歲以上老人(民國33年12月31日前出生)、安養養護機構住民及照護人員、罕見疾病患者、醫療工作人員、衛生單位防疫人員、禽畜工作人員、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四年級學童以及重大傷病患者;免費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對象,為5年內不曾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的75歲以上老人(民國23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)。

供貨吃緊 請先詢問

林國甯說,衛生署原預訂採購的500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,僅訂到299萬劑,北縣預估分配到31萬劑,比去年38萬劑短少7萬劑,預估12月起擴大施打的對象可能受影響,自費市場也出現供貨吃緊的情況,民眾前往施打前建議先電話詢問。

明天起,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,可攜帶健保IC卡、兒童健康手冊或身分證明文件到各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。

引用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sep/30/today-taipei5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ch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