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創業成功的青年才俊,在繁華的都會地段買了一棟豪宅,並且請了最有名的設計師裝潢,家裡所有使用的器具,也都是名牌物品。

 

有一天,他請了幾位學者專家到 家裡吃飯,看看他家中美崙美奐的華麗排場。

 

席間,他的五歲女兒,突然抱了一個很美麗且特製的娃娃,爬到他的腿上說:「爸爸,我要把這個娃娃借給你!」

 

年輕父親不解的問:「為什麼?爸爸不需要啊!」

 

小女兒說:「你上班,常常好多天好多天看不見我啊!我先借給你帶在身邊,你就會很高興,像隨時能看到我一樣啊!」

 

作父親的還是一臉莫名其妙,他說:「好啦!妳自己先進房間玩,爸爸這裡有客人!」然後迅速地把小女

兒趕進房間,繼續周旋於許多學者專家間。

 

茶餘飯後,剛好有位音樂教授坐在主人旁邊,這位青年企業家就問音樂教授:「我覺得孩子學音樂真是太重要了!你認為我五歲的女兒,學鋼琴好呢?還是學小提琴?在 她這個年齡,學什麼樂器最好?」

 

音樂家沈思了半晌,才回答:「嗯,不瞞您說,以我的觀點來看,我覺得她這個年齡,最需要學習的事,應該是怎樣擁抱她親愛的人,比如:如何擁抱她的父親及母 親;那麼,以後她才會懂得怎樣擁抱音樂的美妙!」

 

企業家頭低下了一會兒,抬頭再度揚起嘴角的笑,說:「謝謝您這樣指教我!」 宴會快結束時,青年企業家又問一位畫家:「您看看,您覺得我這個新家,最美麗的角落是哪一個地方?哪樣設計最好?請您指教一下!」

 

這個畫家非常謙卑的說:「不敢!不敢!其實整體的設計佈局都夠得上國際水準,無可挑剔!但我相信,那最美的角落,其實正在您的心底喔!」

 

客人都走了後,青年企業家經過女兒房間時,看見女兒抱著娃娃甜蜜的酣睡著,妻子正彎下腰,在女兒胖嘟嘟的小臉頰上,輕輕的一吻。

 

這一幕,讓他整個人呆住 了……,流    下眼淚!因為眼前的畫面,正是整個家中最美的角落。 只有父母與兒女間的擁抱與親吻,最重要,也最美麗!同樣的,在人生中有些角色,永遠無法替代,時光更是無法重來!

  DSC01182.JPG   DSC0118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ch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