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要美麗健康有三階段不能忽視1.青春期2.坐月子3.更年期,前兩期我已過了,所以只針對後面更年期做說明。此乃我家的私傳:如果想知結果看我老媽80歲了沒有頸紋、耳聰目明、腦袋清楚、皮膚細滑。身高 160公分、腰圍25.5吋、沒高血壓、心臟病、膽固醇等老人病還可以跟我上天空去玩輕航禨呢。


而所謂更年期保養,其實是指在發生前就要做好保養,如來不及沒關係發生後2年內還來得及喔。台灣根據統計女性更年期在47-53歲間。男性53-58(特殊者自行看者辦)通常維持1-3年左右。
 
請注意在此期間決對不可吃冰的食物
(包括冰棒、冰淇淋、冰水、冰水果、冰牛奶、太冰的生魚片、憂格、冰布丁)如真的很想吃,請退冰後食用,至於冰棒、剉冰跟冰淇淋就自己看者辦。真的吃了回加快煮個薑暴麻油薑蛋吃。以下食物請有耐性吃,他不是吃個幾個月就見效
23年下來?對是有很大的變化。尤其以後會跟同年齡的差距越來越大那就是成就了。  

 
 一、每週吃一次(糙米+薏仁+蓮子+枸杞子的排骨粥或雞粥)(不吃肉請用雞架子)冬天加數片老薑,快好時再放數片當歸。(男生不放當歸跟薑片改放參須《蔘鬚》少許)要熬至少2小時以上,不用放鹽自然香甜。溫潤可口老少皆宜。(也可加點干貝)

 
二、每週熬一大鍋紅棗茶當水喝個1~2(記得紅棗要去子喔)。內可加枸杞、黃耆、党參、何首烏、冬天加數片薑、龍眼乾、數片甘草片。快好時再放數片當歸(男生不放當歸,改放薑、龍眼乾)記得不要放糖喔會胖的(可用這水泡牛奶煮麥片粥喔)


 三、補充鐵質(氣色才會好,不化裝也粉嫩)多吃牛、羊肉、芭樂、葡萄、蘋果、菠菜、深綠色蔬菜。女生記得不吃瓜類(西瓜、大黃瓜、哈密瓜冬瓜、香瓜等只有南瓜例外)不吃橘子、蓮霧、白蘿蔔、大白菜。而男生都可以吃。如怕血壓及膽固醇肉類可以少吃,改吃富含鐵質的水果。但不要太甜的防止發胖。

  
四、每月補充一次膠原蛋白。用西洋芹菜+番茄+紅蘿蔔+甘蔗+牛蒡+銀杏(白果)+黑木耳+香菇+蘋果+蜜棗+沙參+玉竹+川燙過的豬皮或雞抓熬湯(3小時以上)。可直接喝,也可用湯來煮麵、煮魚湯。此乃老少皆可。吃素的不放豬皮及雞爪改放白木耳就可以了。(葷食者可加干貝)

  
五、代謝變慢所以不可吃太多澱粉食物,主食盡量不要吃米飯改吃麵食。真的餓急了,吃烤過的土司(烤過已破壞澱粉質)男生也是喔。
 
六、抗氧化請多喝綠茶,補充維他命EC(E無法自己代謝請不要多吃一週2~3500UL就可以了)C除蔬果外還不夠決對要再加強補充喔。尤其是外食族每天 2000C C不算多,感冒時要超過 3000C C
 
七、多喝豆漿(
比牛奶好),可以的話去市場買清豆漿不加糖最棒還比較便宜。
八、泡過的黃豆跟乾的海帶(洗乾淨)一起煮至滾爛了。當主食食吃。可增加天然的賀爾蒙及改變體質。怕腥的加一些薑絲及薄鹽醬油。
 
九、盡量不吃加工食物(我個人是不吃)吃天然的最好尤其火鍋料。魚丸、貢丸香腸、臘肉、豆乾、蜜餞決不要吃。  


十、會喝酒的,每年農曆10月到次年4月睡前喝點小酒是不錯的 50C C(最好是葡萄酒或好一點的酒)小飲怡情大飲傷身。

 
 總之無他法就是要恆心點忌口一點,保未來的年輕健康。就這幾年忍忍就過去了,上述藥材都是有根據的喔,請安心食用不會有副作用的啦。但記得至信譽好的藥材行買。回家要洗乾淨再熬煮喔。長期食用可以去迪化街買多點放冰箱便宜很多,葯補不如食補加上都有年紀了。
不宜吃太多補所以以上藥材都很溫和請安心食用,如覺得每週熬麻煩,可以次多做些放一半在冷凍庫。再拿食用風味不變。
 
 如果血糖不高適當吃點甜食也很好阿,尤其素食者要多喝冰糖銀耳連子湯(膠原蛋白喔),如果能加上持之以恆的運動及快樂的心情、不熬夜、當然不曬太多太陽。不要太常游泳(氯很傷皮膚也容易造成掉頭髮)樓梯用上的下來坐電梯保養好膝關節。
不要大喜、大悲,保管會健康美麗。看來禁忌很多,但開心時大吃一頓又何妨,否則人生多無趣呀,只要記得未來幾餐控制一下就好了啦,畢竟你已多使用了超額的配額了,當然要收回一些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ch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